YouTube Premium允許付費訂閱的用戶透過手機App下載影片,而近期似乎有意將相關功能擴大到電腦版,開放用戶透過網頁瀏覽器下載影片,目前官網正在進行測試,部分Premium會員可能會發現影片下方多了「下載」按鈕,預計功能測試會在1019日結束。

YouTube Premium原先已支援影片下載和離線觀看的功能,方便用戶在搭機或通勤時觀看影片,不過目前僅開放給手機App,並不支援網頁瀏覽器,因此許多電腦用戶都必須透過第三方網頁下載YouTube影片,冒著被惡意網站鎖定的風險。

YouTube表示,瀏覽器下載影片的功能測試將舉行至1019日,適用於已安裝最新版本ChromeEdgeOpera的電腦。用戶點擊下載後,就會出現在帳戶的「媒體庫」當中,而且僅限在瀏覽器中觀看,並不是直接下載影片檔到電腦當中。

根據YouTube說明,用戶至少每30天需要連上網路一次,已下載影片的效期就會自動延長,但是離線觀看並不能在影片下方留言或是表達喜歡,而且不是每部影片都可以下載,頻道擁有者可以自行設定是否要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