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辭去黨職,以志工身份全力投入罷免陳柏惟,同時允諾要宣講刪Q罷免百場活動。今(22)日顏痛批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沒做事」,他感嘆地表示,「給你一個好好服務選民的機會,為什麼不珍惜呢?」;針對此事,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大力回擊並隔空開酸,「當年朱立倫有淡水阿嬤,如今顏寬恒有海線阿公?」,對於顏的論述,他指出,從政跟做人一樣是講人情義理、是非道理,而非胡言亂語,更不是無憑無據。

陳子瑜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年朱立倫為了躲避「不敢選總統,之後又換柱出來選總統」沒肩膀的質疑,表示是因為之前有「淡水阿嬤叫他出來選」,變成政壇七大不可思議其中之一;如今,顏寬恒也有一位「海線阿公」,幫忙說出顏寬恒不方便開口的話。他提到,「根據這位海線阿公的說法,受到疫情影響,有店家倒閉、老人家排隊等疫苗,但陳柏惟都沒幫忙,所以要參加罷免團隊。但這是事實嗎?顯然不是」。

關於經濟的部分,他表示,陳柏惟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蔡易餘、許智傑,共同呼籲中央政府要加碼紓困、振興;在疫苗方面,陳柏惟也選擇打國產高端疫苗,並且監督地方政府是否有濫用中央配給劑量的情形,以此確保民眾的權益。

他質疑,與事實不符的資訊來源,恐怕跟罷免團體有關係,也舉例過往「原本數十年來都保留給國民黨政治人物的看板,竟然變成大大的陳柏惟,搭配反對採購疫苗等不實資訊,顯然是罷免方的惡意操作。」對此,他認為,無論是「海線阿公」、罷免團隊、甚至是顏寬恆的臉書,都是用這種方式在誤導選民,而不是提供事實,請選民理性判斷。

針對顏寬恒提出的「海線選民給你一個好好服務的機會,為什麼不珍惜呢?」這句言論,陳子瑜回應說,用這種距離事實十分遙遠的言論,誘使選民配合顏寬恒的政治目的,讓顏家從里長、台中市副議長、董事長到立委的政治版圖都「攬牢牢」,真的是對海線民眾好的事情嗎?

陳子瑜回應顏寬恒貼文開酸,「當年朱立倫有淡水阿嬤,如今顏寬恒有海線阿公?」   圖:取自陳子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