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主席選舉,每個候選人都支持罷免陳柏惟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22)日表示,
國民黨雖然是最大在野黨,執政縣市有14個之多,居然容不下一位最小在野黨國會議員陳柏惟。最近更是走偏鋒、激進,不過台灣主流民意,國民黨已經走入令人搖頭的風格、姿態。

民進黨今日舉行縣市中常會,會後,秘書長林錫耀也接受媒體針對國民黨支持陳柏惟罷免案做出回應。

林錫耀說,中秋連假期間,他看到幾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在台中表態,要全力罷免3Q陳柏惟。林說,陳柏惟這個年輕人,他非常勇敢;他不是民進黨,是台灣目前在國會席次最小的政黨台灣基進黨。但國民黨雖然是最大在野黨,執政縣市有14個之多,「居然容不下一位最小在野黨國會議員陳柏惟,我真不曉得為什麼國民黨會有這樣想法、企圖」。

林錫耀說,可能有些人認為國民黨主席競爭下「走偏鋒、越激進」。他也感受到這段時間國民黨的確不是過去跟主流民意互相呼應的主流政黨,已經不顧台灣的主流民意,提出許多讓人不解的主張,甚至也做出跟主流民意扞格的各種行為。

林錫耀說,包括上週五在國民黨強力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要立法院報告,國民黨竟然包圍蘇貞昌,不讓他上台,浪費一整天時間,也沒達到監督的目的。中國片面禁止台灣兩種水果進入中國市場,這種不遵循國際經貿規則的不友善行為,國民黨這幾位候選人不敢對中國多吭一聲,反而指責政府;例如中國軍機繞台、擾台不斷,也沒看到中國國民黨正視這問題,表達抗議。他說,「國民黨已經走入令人搖頭的風格、姿態,不曉得國民黨新主席上任後會不會回到正常」。

林錫耀說,作為執政黨總希望在野黨能理性問政、有效監督民進黨施政;真的很擔心如果照這樣發展下去,未來台灣政局可能越來越亂,不論經濟、社會、文化、教育也都會受到干擾。那絕非全民之福。因此,他希望國民黨不管是罷免3Q的企圖,或要如何理性監督民進黨施政,希望都能有所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