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以介殼蟲為由,突然禁止台灣釋迦及蓮霧進口,總統蔡英文今(22)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她要再次呼籲朝野政黨,「農民受到對岸無理打壓,我們對外立場更應該一致,此時此刻,農民需要全民力挺,最不需要的,就是政黨之間彼此相互攻訐」。

民進黨今日舉行線上中常會,黨部發言人周江杰也於會後轉述主席蔡英文會中談話。

蔡英文說,台灣所承受的政治壓力,依然很大。中秋連假期間,中國無預警片面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我們已經立即啟動應變,一定要像先前處理鳳梨事件一樣,順利化解這波打壓」。

蔡英文說,她也注意到,像是受影響產區的黨公職,尤其是潘孟安、劉櫂豪,還有很多人,都在第一時間就站出來力挺農民,安大家的心,「清廉、勤政、愛鄉土」,民進黨的招牌擦得很亮,是因為大家都很努力在拚。

蔡英文說,「我也要再次呼籲朝野政黨,農民受到對岸無理打壓,我們對外立場更應該一致,此時此刻,農民需要全民力挺,最不需要的,就是政黨之間彼此相互攻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