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預計25日登場,由中天新聞舉辦「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邀請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朱立倫4位候選人出席。張亞中質疑,朱立倫2015年赴上海復旦大學演講時的背板為何沒有「中國國民黨主席」字樣?朱則當場拿出照片反擊,強調當時還有另一場與青年朋友的演講,上面就有這幾個字,嗆張雅中不要只聽片面之詞,像是美國線民事件,還聽喜樂島這種獨派小媒體扣他帽子。

「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下午登場,對於針鋒相對環節,張亞中提問,前黨主席連戰2005年到北京大學演講時,身份是中國國民黨主席,但朱立倫去上海復旦大學演講時,為什麼不用中國國民黨主席這幾個字?

朱立倫現場拿出看板強調,他到北京大學是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身份,與師生座談會,他提到這是後來決定又加一場對談,才會有「復旦大學與青年朋友有約」,一場是正式演講「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生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這和連戰那場是一模一樣。

朱立倫說,他和復旦大學那場是與青年朋友聊天、談家常,讓大家看到朱老師非常親切、沒任何官架子,這是台灣民主展現,獲得好評,再次提醒張亞中不要聽片面之詞。

話鋒一轉,朱立倫又批,就像張亞中說美國線民一事,聽獨派小媒體扣他帽子,相信喜樂島這樣的媒體來扣自己同志,真的大可不必!他表示,張亞中認為他扣「統派學者」帽子,但他資料有幾十篇都是有關統一的論點,且是「加速統一」,還一再強調「唯有加速統一」,並提到希望趕快簽和平協定、加速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