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日前出席中常會報告政見提前離席惹議,他今(18日)在分區政見發表高屏場向3位對手致歉,呼籲國民黨要成為戰鬥藍、必勝藍,最近被人家笑成「內鬥藍」,內鬥就變成「必輸藍」,並強調同溫層很快樂,但可能讓國民黨越走越窄,一定要跟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不能變成小綠、小藍,絕對也不能變成「小紅」,跟著共產黨走。

國民黨25日將舉行黨主席選舉,對於選前黃金週,上午舉行黨主席候選人分區政見發表高屏場。朱立倫表示,中秋連假,他祝福大家團團圓圓、圓圓滿滿,但這幾天黨內好像沒什麼團圓氣氛,甚至黨主席選舉紛紛繞繞,造成大家負面觀感。

他說,自己參與黨主席選舉也認為他有責任,跟所有黨員致歉,並對於上週三中常會政見發表時,因為先離開而造成對手包括張亞中、卓伯源、江啟臣感覺心裡不是很舒服,「我在這裡明確跟3位同志歹勢、失禮」,跟大家抱歉,選舉是一時的,大家都是同志,孫中山、蔣經國的追隨著,要團結國民黨,「我們可以競爭,但千萬不要鬥爭」、「可以較勁, 不要叫罵」。

朱立倫強調,共同敵人是民進黨,綠營期待看國民黨笑話,不團結、內鬥,他們就很開心。他若當選,一定邀請卓伯源輔選,對於江啟臣也不用講,非常感謝過去一年多來很辛苦的付出。

朱立倫提到,最近大家都壓力很大,有人說黨員很悶、有人說朱立倫有危機感,其實他有危機感很久了,假如國民黨越來越弱、走偏鋒,不能獲得民眾肯定,若沒辦法贏回中華民國,是他最大的危機感。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共同理想,都是正藍軍,他對於兩岸關係往來不用說的,而是實質做,包括第一屆海峽論壇時,他時任國民黨副主席,帶隊出席;6年前上海舉行國共論壇,還有「朱習會」等,他堅定立場從沒改變,堅持黨章、黨綱規定,一定尊嚴、平等,當市長任內去城市交流時,不管跟市委書記、市長、省委書記交往,也秉持兩岸城市交流目標,讓兩岸共創雙贏,這是國民黨應該持續做的。

他表示,若他當選黨主席,不會害怕、恐懼、不怕民進黨貼任何標籤,立即恢復兩岸交流管道、平台,對美關係也要持續,走的是中間、穩健路線,跟美國是好朋友、兩岸也要和平、相互幫忙,才是讓全民獲得最大利益基礎,路線都要穩健中道,才是大家共同之福。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最近流行「戰鬥藍」,是建設台灣、最愛台灣的正藍軍,這是中心思想,目標是要讓國民黨贏成「必勝藍」,但最近被人家笑戰鬥藍變成「內鬥藍」, 這千萬不可,內鬥會變成必輸藍,國民黨的路要越走越寬,同溫層很快樂、很high,但可能讓我們越走越窄,一定要跟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不能變成小綠、小藍。

朱立倫強調,不能跟民進黨走、更不能跟著民眾黨走,絕對也不能變成「小紅」,跟著共產黨走,要海納百川,歡迎所有人加入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