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龍劭華14日晚間於高雄驟逝,他原定演出由魏德聖執導的電影《臺灣三部曲》,擔任重要角色。雖然電影目前停拍,但龍劭華還是不斷地為劇組打氣,《臺灣三部曲》更在臉書曝光了龍劭華的定裝照,表示會努力將電影完成。

電影《臺灣三部曲》的官方臉書昨(15)日貼出龍劭華生前拍定裝照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見他滿頭白髮,且有著白鬍鬚,魏德聖透露他的角色設定是從大陸逃到台灣的「拳頭師」,具有武術底子,且身邊帶著妻小,是電影的重要角色。電影劇組發文表示得知噩耗非常震驚,感謝溫暖的他多次為團隊留言打氣,更透露龍劭華在定裝當天對劇組的化妝和造型感到相當滿意,原本也非常期待在電影中演出,最後也提到希望龍哥一路好走,並說「我們會繼續努力,努力地把計畫完成!」

事實上,這本將是龍劭華與魏德聖的第一次合作,而《臺灣三部曲》因為種種因素,導致拍攝計畫停擺,如今粉絲也惋惜沒機會在大銀幕觀賞到龍劭華精彩演出了。

魏德聖執導的電影《臺灣三部曲》目前停拍。   圖:翻攝自米倉影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