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1天就是中秋連假了,許多人相當關注連假天氣好不好、看得到月亮嗎?對此,中央氣象局今(16)日表示,連假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整體來說,是晴朗炎熱、適合賞月的天氣,不過仍有些水氣,午後容易有雷陣雨發展。

氣象局在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文表示,今年中秋大致是穩定、晴朗、炎熱的天氣,是個適合賞月、和家人團聚的佳節,不過因台灣處於高壓勢力邊緣,還是有些水氣,因此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

氣象局近一步說明,9/18前高壓影響、但水氣稍多,各地多雲到晴,西半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可能有局部大雨;清晨至早上,西半部零星短暫陣雨。

9/19-20太平洋高壓略增強,各地晴到多雲,天氣炎熱紫外線強,各地山區、中南部部分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9/21中秋節當天,水氣略增,各地多雲到晴,東南部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中南部部分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入夜時午後雷雨雲系可能仍偏多,越晚雲系消散後賞月機率會越高。

氣象局也提醒,穩定的天氣雖適合休憩,但室外紫外線強、陽光下感受炙熱,民眾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同時也要做好防疫措施。

中秋連假天氣大致晴朗炎熱(黃色區域為可能短暫降雨地區)。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