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羅來納州著名律師事務所 53 歲繼承人梅道 (Alex Murdaugh) 4 日頭部中彈擦傷受傷送醫,警方發現,事件竟是梅道一手策劃,對梅道陰謀實施保險欺詐發出逮捕令,而據梅道的律師吉姆·格里芬(Jim Griffin)15 日稱,梅道計劃於今(16日)下午 2 點在漢普頓縣監獄投案,然後同日下午會在漢普頓縣法院出庭應訊及申請保釋。

根據南卡羅來納州執法部門的說法,被梅道找來的 61 殺手柯蒂斯·愛德華·史密斯 (Curtis Edward Smith) 也被控協助自殺、攻擊和毆打、保險欺詐和合謀進行保險欺詐。而根據一份支持史密斯提供的證詞,梅道承認,他日前安排史密斯殺死他,以便梅道倖存的兒子可以獲得約 1,000 萬美元 (約 2 億 7,000萬元台幣) 的人壽保險賠付,作為自殺欺詐計劃的一部分。

根據南卡法律執法部(SLED)的紀錄,梅道在 4 日下午在瓦恩維爾(Varnville)附近遇襲後,在下午 1 時 30 分左右自行報警。法律執法部表示,救護人員用直升機將梅道送往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的醫院救治,翌日梅道的情況已趨穩定。

梅道家族發言人說,當時梅道在街上更換車胎,期間另 1 架藍色卡車駛過後掉頭,之後車上便有人向梅道開槍,所幸只有擦傷。而 3 個月前,梅道 52 歲的妻子瑪格麗特 (Margaret) 和 22 歲的兒子保羅 (Paul) 今年 6 月 7 日被發現身中多槍,陳屍在南卡州梅道家的狩獵屋外,至今仍未有人被捕,目前並沒有發現任何疑點。

然而,梅道 3 日疑因挪用數百萬美元公司公款遭調查,6 日梅道透過私人律師宣布離開 P.M.P.E.D. 律師事務所並開始復健,並被逐出曾祖父百年前在漢普頓(Hampton)合夥創立的律師事務所。而 P.M.P.E.D. 律師事務所 6 日則發布聲明表示,梅道已雇用法務會計公司調查公款遭挪用的案件,並已通知「南卡律師協會」(South Carolina Bar)。

梅道的家族在南卡法律界顯赫超過 80 年,家中 3 代人都曾獲選進入州內的巡迴法院,歷任 14 屆之久。而梅道的兒子保羅原是南卡大學的學生,生前捲入兩起命案,涉嫌在 2019 年醉酒後划船,導致船隻撞向大橋,使 1 名 19 歲少女碧琪(Mallory Beach)死亡 ; 及 2015 年遭棄屍路旁的青少年。家族表示,保羅曾收到陌生人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