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Yui的小日子」目前在澳洲雪梨生活,時常拍片分享日常生活。近日她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而失業,因此決定到不受影響的工地就業,更公開工地菜鳥一個月下來的薪水數目,幾乎是台灣上班族的4倍,引起討論。

Yui過去曾在工地短期兼職,影片中她表示自己第一次在工地做正式的長期職務,並分享第一天上班的工作內容。她被分配到打膠的工作,表示雖然是高空作業有一定風險,但大致過程只需貼膠帶、拿膠槍填膠即可,跟一般聽聞工地要搬重物的印象不太相同,整體相當輕鬆,Yui也認為自己會滿喜歡這份工作。

接著Yui提到女生在工地工作該注意的部分,她坦言因為工地的男女比例差異大,很多工地沒有設置女廁,表示有些不方便。她也透露女生有時候會被騷擾,表示自己曾經在工地遇到男工人襲胸,她提醒網友要懂得保護自己,必要時必須向上級反映,才能保護自身安全。

影片最後她公開自己的薪水,她表示身為菜鳥,以時薪25元澳幣(約516元台幣)計算,一個禮拜就能賺到台幣3萬元,而一個月就能賺到大約台幣12萬元,直逼台灣普遍上班族的3倍收入,她說道「覺得其實還不錯啦,就是賺得到錢」。

【更多的Yui--訂閱Yui的YouTube吧!】

Yu時常在IG分享工作日常。   圖:翻攝自IG/yuidaily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