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今 (13) 日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State of Florida李縣(Lee County)警方,近日查獲一起謀劃實施校園槍擊的案件。該案件分別由僅 13 歲與僅 14 歲的兩名中學生密謀。

據報導,當地時間上周三 (8日) ,當地哈恩斯馬什中學有學生向老師舉報,疑似有同學在書包裡藏槍。而在隨後的搜查過程中,學校管理人員雖未找到槍支,但卻發現了一張地圖,上面標明了「學校內部每個監視器的位置」。  

李縣警長卡邁恩‧馬爾塞諾(Carmine Marceno)說,在搜查他們兩名學生的住所時,發現了令人不安的證據,包括一把槍和幾把刀 。

警方在調查中還發現,這兩名中學生對 1999 年的科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槍擊案很感興趣。

科倫拜校園事件是於美國科羅拉多州(State of Colorado)傑佛遜郡郡(Jefferson County)科倫拜高中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兩名青少年學生艾瑞克·哈里斯和迪倫·克萊伯德配備槍械和爆裂物進入校園,槍殺了 12 名學生和 1 名教師,造成其他 24 人受傷,兩人隨即自殺身亡。這起事件被視為美國歷史上最血腥校園槍擊事件。

馬爾塞諾表示,他們兩人 (中學生) 正在廣泛學習,了解更多關於該案件和槍手的訊息,還試圖學習如何製造管狀炸彈,以及如何在黑市上購買槍支。馬爾塞諾接著說,這可能會釀成一場災難。我們這裡 (李縣) 差一點就變成科倫拜了。

最終,警方以「參與了一起校園槍擊案的陰謀」為由,將他們逮捕。

事實上,佛羅里達州於 2018 年時,在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 (MSDH) 就曾發生一起校園大規模槍擊事件。事發當時造成 17 人死亡, 14 人送院治療,加上 2 名學生自殺共造成 19 人死亡,因而成為美國歷史上死傷最嚴重的高中校園槍擊事件。

美國學生們曾於2018年2月19日在白宮抗議槍枝暴力。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