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秀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找來33位大咖男星,包括陳小春、林志炫、言承旭、歐陽靖等人。在最新一期節目中,墊底隊伍將進行投票淘汰3個人,敖犬所屬的隊伍最終獲得最低分,而他自己的人氣票數也是最低,但在淘汰環節時,他因為1個舉動遭網友罵爆。

《披荊斬棘的哥哥》最新一期中迎來節目的第一次淘汰,而敖犬所在的「歐陽靖、陳輝部落」排在最後一名,按照節目規定將進行隊內投票選3位成員暫時淘汰,而隊長陳輝率先表示自己願意被淘汰,希望能讓其他隊員留下來,歐陽靖也隨即表示「跟你一模一樣」,接著劉端端及黃征也跳出來表示自願暫時離開舞台。然而從頭到尾敖犬都站在一旁默默不語,直到3名淘汰人選都確定後,敖犬才哭著說「我覺得這樣子不好玩」,而當言承旭看到歐陽靖要被淘汰時,哭著表示「怎麼會是你要離開」。

節目播出後,敖犬不出聲的舉動卻引起網友不滿,因為先前在觀眾個人喜好度投票時,敖犬以45票在全節目裡墊底,位居第32名,而自願被淘汰的歐陽靖、陳輝、劉端端則分別拿下17名、29名及31名,而敖犬竟在討論淘汰名單時不發一語且不願自行退出,最終被留下但又落淚直呼「這樣不好玩」,在微博上遭網友罵爆「為什麼不是敖犬走??」、「該走的不走,不該走的全走了」、「臉皮厚,撐得過這尷尬的氣氛」、「別人走了才說不好玩,既然不好玩就走啊」。

敖犬以45票在觀眾個人喜好度投票拿到墊底。   圖:翻攝自微博

敖犬在討論淘汰名單時不發一語,最終被留下但又落淚直呼「這樣不好玩」。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