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煙火將在高雄港施放,不過疫情升溫,各界關心活動是否會造成舉辦。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出席高雄市與日本京都市簽署「高雄協定書」儀式活動後,針對國慶煙火表示,活動目前順利規劃當中,將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之下舉行。

針對國慶煙火籌備,他表示,現在籌辦很順利,包括節目規劃、場勘、交通動線以及整體防疫工作等相關事項,在防疫前提之下,舉行國慶煙火相關事宜,也已經開了數次會議,市府會做好防疫把關。

是否開放觀眾入場觀看,陳其邁表示,配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在元旦跨年高雄有相關防疫規劃經驗,因此有些地方可以做好人流管制,會擺放椅子,因為椅子一坐才不會亂跑,秩序會相對的好。

他說,高雄與其他縣市煙火施放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別的縣市觀賞煙火可能集中在某一個地方,人流會受到限制;至於高雄可以觀看煙火的面積非常大,從1號碼頭壽山至22號碼頭旗津、愛河灣都可以欣賞;會針對每個施放地區做人流管制,擺置椅子、維持一定的社交距離,民眾坐定後觀看國慶焰火,也不會有群聚風險。

國慶煙火今年將在高雄舉辦。圖為高雄跨百光年煙火。   圖:翻攝至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