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爆發長榮機師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且皆是感染 Delta 變種病毒,不料昨(9日)再出現 2 例不明感染源。對此有專家認為,這波疫情應該 8 月初就開始,且而板橋某社區大樓內的群聚傳播鏈,專家推測恐怕有至少 2 條以上。

昨天新增 4 例確診,其中 2 例是居住在台北市、曾到板橋某社區的裝修工人及妻子,另外 2 例則在新北市三重區,目前初步判定與幼兒園無關聯, 2 人是同住者,確診的裝修工人當時僅進入社區 2 分鐘,大樓環境採檢為陰性。

由於目前新北大樓分為 A、B 兩棟,確診者及裝修工人皆集中在 B 棟大樓,目前已進行清空,另外 A 棟住戶則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研判,大樓內的傳播鏈恐怕至少有 2 條以上。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也表示,大樓內不排除有多條傳染鏈,裝修工人才可能進入大樓極短時間就染疫,包括電梯、密閉空間、公廁等都是高風險區域,至於是否還有其他地方「不能說沒有」,研判這波疫情應該從 8 月初就開始。

黃高彬指出,除了幼稚園相關學生和家長都要篩檢,包括同住的家人如祖父母都要,而新北大樓則除了 B 棟外,其他地方如同個電梯或是某個公共空間,如垃圾場、洗手台也可能為可疑傳播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