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 5 日清晨,據佛羅里達州發生了一起潛入家中的隨機殺人案。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前陸戰隊員萊利(Bryan Riley),闖入陌生人家中大開殺戒,4 人遭他射殺,1 人重傷。其中,據《美聯社》昨 (9) 日報導,重傷倖存的 11 歲女孩指出,她遭萊利開多槍折磨,最後通過裝死存活下來。

據佛羅里達州警方表示,33 歲的兇手萊利襲擊了格里森(Justice Gleason)一家,造成死者包括了 40 歲男戶主格里森、其 33 歲妻子、3 個月大嬰兒及 62 歲母親。就連家中飼養的寵物犬,萊利也沒放過,殘忍的射殺了。警方指出,家中 11 歲女孩是唯一的幸存者,當萊利向女孩的手和腿開至少 7 槍後,女孩裝死,才逃過一劫。儘管她的傷勢能夠恢復,但遭受創傷的記憶可能伴她一生。

據了解,33 歲的兇手萊利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曾派駐伊拉克和阿富汗擔任狙擊手,現居佛州萊克蘭(Lakeland)。與萊利同居 4 年的女友表示,萊利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雖從未有暴力行為,但精神越來越不穩定,最近幾週多次表示自己可以上帝溝通、上帝給了他任務。

萊利被逮捕後送醫治療,在醫院還試圖搶奪警方的槍。警察在急診室裡與萊利肉搏,壓制後將他束縛,施打鎮定劑。警方表示,在審訊過程中,萊利沒有表現出悔恨跡象,對於他犯案動機或精神狀況,仍須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