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9日發表公司首款智慧眼鏡Ray-Ban Stories」,外觀設計與知名眼鏡品牌雷朋(Ray-Ban)合作研發,並支援拍照、攝影、聽音樂、接電話等功能,未來將持續朝向推出AR擴增實境的眼鏡為目標。

臉書表示,小小一副眼鏡當中便搭載了2顆相機鏡頭、1組小型喇叭、3個麥克風、1個按鈕,還有處理器以及電池,但外型上只比一般眼鏡增加了幾毫米的厚度,重量則多了5公克。新產品一共有20種款式供用戶選擇,包括深色鏡片的太陽眼鏡或是一般透明眼鏡。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在介紹影片中表示,點擊1次按鈕即可開始錄製長達30秒的影片,長按則是拍照,用戶也可以透過語音聲控操作相機功能。眼鏡最多可儲存30部影片或是500張照片,可以搭配手機上的「Facebook ViewApp使用,將影像下載到裝置並且分享到社群平台。

眼鏡靠近耳朵的位置則設有小型喇叭,方便用戶聽音樂、Podcast或是接電話。

臉書最終的目標是希望推出支援AR功能的智慧眼鏡,不過產品團隊的負責人Monisha Perkash指出,目前的技術還不夠成熟,現階段只能專注在公司能力所及的部分,而這個產品的宗旨就是希望能讓用戶隨時感到與大眾有所連結。

智慧眼鏡的定價為299美元,將開放線上購買,也會在美國、澳洲、加拿大、愛爾蘭、義大利和英國等地的零售門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