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颱風璨樹正在步步接近台灣中,它今(10)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 630 公里之海面上,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鄭明典今日在社群媒體上貼出颱風的照片,並表示璨樹颱風雲系的日夜變化相當明顯,針眼已經變成大一點的颱風眼了。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0)日就在社群媒體表示,「強烈颱風璨樹雲系的日夜變化相當明顯,連續3天大約就是在上午8時前後,眼牆雲系發展到最均勻完整的階段。今天針眼不見了,變成稍微大一點的颱風眼。」

中央氣象局已經於今(10)日早上8點半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1 度,東經 124.1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 630 公里之海面上,也遇測預測明(11)日8時的中心位置會在北緯 20.3 度,東經 121.7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

強颱璨樹的颱風潛勢預測。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鄭明典今早在臉書發布璨樹颱風的照片。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