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龍頭亞馬遜宣布將擴大測試旗下「拿了就走」(Just Walk Out)技術,納入到兩家即將在2022年開幕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將幫助公司了解該技術在大型商店的應用效果。

亞馬遜說明,消費者要進入商店可透過3種方式,只需先掃描App,或是插入信用卡、掃瞄手掌,店裡的攝影機和感應器則會追縱消費者選購的商品。離開商店時,系統將直接扣款,消費者也會直接收到一份電子帳單,因此可完全避開排隊結帳的隊伍直接離場。

亞馬遜過去已經在許多商店測試過相關技術,像是一些小規模的雜貨店或是Amazon Go便利商店,亞馬遜也會將該應用出售給其他公司使用,不過受限於技術挑戰,無人店模式要擴展到大型量販店一直面臨困難。

此外,有些人擔憂無人商店可能會使得收銀員的工作被取代,不過亞馬遜表示,新的無人超市會聘用一樣數量的員工,只不過工作內容會改變,將允許員工更專注在與消費者互動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