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地主看到這一幕會有什麼想法?日本一名推主日前經過一停車場時,發現裡面停的竟然不是汽車,而是一隻隻成年的野生鹿,當下讓他覺得好新奇便拍下來分享在網路上,沒想到竟然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鹿是奈良的吉祥物,過去總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去朝聖。(圖/IG帳號naratourism_official)

推特帳號@Steve_Eto表示自己住在奈良市,雖然大家對於奈良的第一印象就是奈良公園裡有許多可愛的鹿群會向遊客討仙貝吃,不過推主這天可不是在著名的公園,而是經過路邊一座停車場時,意外發現空蕩蕩的空間裡,竟然有一大群鹿趴在停車格裡,牠們似乎不太怕人,而且還懂得保持社交距離,「一格一鹿」地趴好趴滿,瞬間讓停車場變成「停鹿場」!

日前住在奈良市的推主驚見一群野生鹿躺在停車場裡。(圖/twitter帳號Steve_Eto)

而且還懂得保持社交距離!(圖/twitter帳號Steve_Eto)

推主覺得眼前的景象太驚奇便拍下來分享在網路上,短短3天就已累積超過19萬人次按讚,網友們看了照片都紛紛笑說:「這就是『鹿邊停車』」、「原來奈良人每天騎鹿通勤啊」、「車牌辨識還是斑點辨識?」、「鹿霸~」、「跟牠們收鹿場費啊」、「停車費以仙貝計算」、「如果停車格剛好八格,不就變成八格野鹿XD」另外有人擔心疫情關係奈良少了遊客導致食物來源變少,鹿群才會到其它地方覓食,而當地媒體強調相關單位會定期檢查鹿群的健康,也讓牠們轉回吃草的「自然食」反而對牠們來說才是好事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