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籌備委員會8日在臉書「中華民國讚國慶」釋出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主題為「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 TAIWAN NATIONAL DAY 2021」,「中華民國讚國慶」9日在臉書貼出雙十國慶 12 年來的 Logo設計,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 2016 年之後的風格大變,在留言區戰翻天。

慶籌會表示,今年的 logo 主題金陽雙十,主色為「陽光金」代表典雅、熱情、珍貴,喜望傳達出熱情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為「台灣紅」表示堅定、信念、勇敢,和「民主綠」代表自信、希望、和平,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因深厚民主價值,使台灣勇敢自信,更能與世界同行。設計概念是以 民主 、自由 、平等 、人權 、希望 、和平,六條繩線交織紐結,展現團結的緊密力量。

「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昨日發文,「哪一個 Logo 裡,有你難忘的故事呢?」,底下網友紛紛歪樓,討論起 logo 的設計,有人認為近6年更有設計感,有網友則表示越來越看不到國慶的感覺,對於顏色設計有網友回覆「沒有大紅大藍加爆就不是中華民國」,也有網友覺得「如果只一味追求特定的色彩,會讓創意與變化的程度限縮,看久了會乏味。」有人直指「 2016 年以前簡直是設計災難。」有網友則表示設計和執政黨有關,認為 2016 年是中華美學的分水嶺。

 

今年的國慶 logo ,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   圖/翻攝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