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昨公布接種高端15天後自費檢驗抗體結果,因他指出抗體數值偏低,隨後被名嘴趙少康引用,並稱打高端第1劑對Alpha新冠肺炎根本沒有保護力,「更不要說對Delta病毒了。」對此一向支持國產疫苗焦糖陳嘉行表示,他認為打完第一劑檢驗數字都不會漂亮,並「鼓勵」趙少康去做檢驗,「檢驗人人都可做,他趕快去驗血也來證明自己抗體濃度,順便公開自己打什麼疫苗。」

四叉貓劉宇在施打完高端疫苗15天後,前往診所進行自費檢驗抗體,他表示823日施打高端第1劑,9/7日至禾馨診所進行抽血檢驗,9/8報告出爐,驗出來的IgG數值是 35.4 AU/mL,抗體數值偏低,但他也同時提出疑問,認為參考數值要50以上,是否應是指兩劑?因此在文末他表示未來將會施打第2劑高端,並會再去驗一次。

趙少康隨後引用四叉貓公布接種高端後的抗體數據,並表示四叉貓IgG抗體值是35.4,小於50都是negative, 他指出這數字等於沒受過病毒感染,也表示四叉貓打1劑高端疫苗後,在體內沒有產生什麼有意義的抗體, 所以無法抵抗新冠病毒。他認為打完第1AZ後可以產生547 倍的中和抗體, 打完第1劑莫德納後可以產生1069倍的中和抗體,「明顯比高端多得多。」他認為衛福部、食藥署和高端應該誠實告訴施打高端的人, 打了第1劑高端,「對Alpha新冠肺炎根本沒有保護力,更不要說對Delta病毒了。」

對此陳嘉行表示,他認為四叉貓只是想證實高端不是生理食鹽水,而且有產生抗體也表示「證明是有效的!」他說,任何一種疫苗施打後都能自費抽血進行檢驗,而且打第一劑數字都不會漂亮。他鼓勵趙少康身體力行,並認為一個媒體人用最高標準檢驗所有人,對自己卻毫無標準。「不要只出張嘴,趕快去驗血來證明自己抗體濃度,順便公開自己打什麼疫苗。」

對此稍早台大醫李秉穎接受資深體人周玉蔻訪問時,直接打臉四叉貓數據,他指出打完疫苗就是有人不會產生抗體,他舉例,前陣子有7位機組人員打完2AZ、莫德納後,被驗出來沒有抗體,「難道你就要說這2款疫苗不能用嗎?」他認為,疫苗有沒有效用要看群體資料,而不能只看一個人資料。另他也表示,如果自費去驗抗體,通常都是用酵素免疫法去分析的抗體,不會去做中和分析抗體,李秉穎中和分析抗體不是一般檢驗單位可以做的,酵素免疫法去做的抗體和中和分析的抗體,單位是不一樣的,不能拿來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