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離開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絕對是今夏最大的體育新聞之一。而根據西班牙《阿斯報》報導,在少了頭牌之後,巴薩商業價值大減,許多贊助商已經決定不再續約。

巴塞隆納這些年來經濟壓力巨大,終於在今年爆發,在西甲聯賽拒絕開特例之後,球隊宣布無法承擔梅西的薪資,因此不和他進行續約,後者也轉隊法甲球隊巴黎聖日耳曼,震撼體壇。

在少了梅西之後,巴薩將重新確立未來的核心,不過除了場上的影響之外,他們場下也面臨了嚴峻的考驗。考慮到廣告效益和球隊未來發展的前景,包括樂天集團在內的許多贊助商,已經決定之後不再繼續簽約。

樂天從2017-18賽季開始成為巴薩的贊助商,球隊球衣胸前也放上了他們的Logo。雙方第一份合約簽到2020-21賽季,每年給予球團贊助高達5500萬歐元。在合約到期之後續簽了一年,贊助金額下降到了3000萬歐元。

如今樂天決定到此為止,另外在球衣袖口上的贊助商BEKO,也決定不續約,之前他們每一年也約會贊助將近900萬元。這兩大集團的退出,對於巴薩來說影響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