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號颱風「璨樹」目前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璨樹颱風從生成到增強為強颱僅花36小時,是少見的極快速增強颱風,也是今年至目前為止威脅台灣最強的颱風,且預報顯示其11日至13日將帶來強風豪雨,提醒民眾需密切觀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今(9)日凌晨2點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璨樹颱風受到太平洋高壓所導引,將偏西轉西北西、再朝台灣前進,接近台灣時不確定性範圍擴大。

吳德榮說,若從歐洲系集模式(ENS)50次模擬路徑來看亦有類似形況,璨樹颱風侵襲台灣的機率提升,預估11日至13日對台灣威脅最大,可能帶來強風豪雨。不過目前預測路徑仍不斷修改,不同的路徑,對各地的威脅是不同的,還需要持續觀察。

天氣方面,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桃園以南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