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季就是酪梨盛產的季節,而酪梨營養價值極高,吃起來香氣獨特、口感滑順,除了常被做成「酪梨牛奶」之外,也常見於各式沙拉、壽司等料理中,吃法林林總總。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提到「酪梨沾哇沙米(山葵)」的吃法,像極鮭魚的口感,貼文曝光引發熱議。

原PO表示,有種吃法說酪梨沾哇沙米吃,會很像鮭魚,不禁好奇詢問大家「到底是不是真的啊?」也有網友曾貼文指出,有南部友人透露,酪梨可以直接沾蒜蓉或哇沙米醬油挖來吃,也非常美味。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回響,網友紛紛回應「我台中人也是這樣吃耶」、「就跟鮭魚很像阿」、「好吃,跟酪梨牛奶難分高下」、「加蒜蓉醬真的絕配」、「主要酪梨油脂跟鮭魚味道有點像」、「這樣吃有鮭魚生魚片的味道」。

▲網友認為酪梨沾哇沙米(山葵)的吃法,像極鮭魚的口感。(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單吃酪梨很恐怖」、「好吃的酪梨是不用加什麼,還會回甜」、「不像,還是要配鮭魚,鮭魚酪梨壽司好吃」、「有時候吃到S 級是真的像,但真的很看時機,同一批第一顆吃起來像,但其他顆多放一、二天過軟就變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