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抖出LINE「隱藏功能」!友愣:這是幹嘛 真實用途跪了

現在社群交友軟體眾多,隨著不少人都開始使用這些APP辦公、傳遞訊息等等,功能也越趨完整,而以台灣來說,大多數人都會用LINE來交換訊息,LINE也時常推出新功能,提供用戶更為方便使用。而近日就有網友在「Dcard」貼文指出「本人重度健忘,iPhone裡面的內建行事曆跟備忘錄永遠設滿滿,有一次手機放桌上,朋友跑來跟我說『欸!你的手機怎麼每10分鐘就跳出通知提醒你要幹嘛?』結果我一看,是我的獨門「LINE隱藏用法」。

「因為備忘錄對我來說真的已經沒用了,所以我就把我最常使用的LINE聯絡人,就是每天都會聊天那種,改成「待辦事項」,例如男友、閨蜜、群族通通都可以改成『隱眼 買卡片 711包裹』,這樣就會一天到晚都有人提醒我這些事情,我也不會再忘記了!」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啊啊啊啊!找到同好了...」「我以為只有我這樣...」「重點是這樣還能防偷窺,又能記住事情,真的很讚」、「我們之前有位學長把自己名字改成『要記得繳水費』,然後整個群組的人都在提醒他哈哈哈」、「好好笑,又被我學到一招」、「這太酷了!真的是隱藏功能,超狂」、「我最近也發現這個功能,非常之好用,寫在備忘錄根本不會打開」、「這招真的超好用,好用到回不去」。

▲網友分享自己使用LINE的隱藏功能,將熟絡的人名字改為「待辦事項」,如此一來房偷窺也能記得。(圖/Dcard)

今日天氣/午後山區留意雷陣雨!璨樹颱風週六最接近台灣

今(9)天天氣跟昨天很類似,環境仍然偏東風,受到海陸風輻合作用,夜晚至清晨這段時間,新竹以南沿海地區容易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到了上午各地又會回復到晴朗的天氣,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大家出門要多留意天氣上的變化;在高溫方面各地大多落在33至35度,尤其在台東縣及花蓮縣縱谷容易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出現,各地感受上較為悶熱,再加上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昨天下午2時第13號颱風「康森」位於菲律賓中部群島內,中心距離鵝鑾鼻南方870公里遠,未來將向西往西北西方向進入南海,之後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影響較小;第14號颱風「璨樹」下午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330公里,以西北轉西北西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海面移動,週六後最接近台灣,也請南台灣及澎湖、金門要多加留意此颱風的動態,然而其後續的強度變化及路徑走向,不同模式間的差異仍大,這幾天請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Delta又崛起!專家:民眾不該鬆懈、應設熱區篩檢站

Delta變異株疫情再次爆發,而且還不只單一來源!未來政府和民眾如何因應新一波疫情?是否需要新對策因應?《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與公衛學者、前疾管局(現疾管署)局長張鴻仁,對社會大眾與中央政府建議不同作為。

張鴻仁點破問題,「民眾如果會因為現在這波Delta疫情而恐慌,覺得需要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那代表民眾一開始觀念就是錯的!」他解釋,不管是英國變種病株或是Delta株,對民眾來說,戴好口罩、勤洗手等作為,不該因為病毒株不同而有所改變,「如果有,就代表民眾平常防疫鬆懈了!」因此對於民眾,張鴻仁重申,要確實落實防疫、配合所有規範。對於政府的防疫對策,張鴻仁相當有信心,「從過去一年多看來,不管是雙北市府或中央的指揮中心,在政策上做得都很好,很專業,大家就放心讓他們去做好工作。」

而黃立民也認為,以中央防疫政策來說,只需要社會大眾加強落實,無需更多。但黃也提出建言,「現在要儘速擴大篩檢,先在地方的疫情熱區加設篩檢站,鼓勵民眾篩檢且要持續進行,先觀察未來一個月的變化後,再依照結果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北部某幼兒園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

幼兒園群聚為Delta 新北9日起停內用及關閉公有場館一周
板橋的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擴大,再新增6例的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昨(8)日在新北的防疫應變會議上宣布,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因此9月9日至15日將停止餐飲業的內用,及關閉轄內所有的公有場館,並做滾動式的檢討。

侯友宜指出,將重新關閉轄內所有的公有場館,包括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的泳游池、藝文場館(包含圖書館),室外的部分,將再度關閉棒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溜冰場、田徑場、游泳池。

▲新北從9日起將重新關閉轄內所有的公有場館,包括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的泳游池。(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撞臉155公分南韓正妹 白冰冰PO「纖瘦嫩照」回應了
近日一名南韓正妹爬山的照片在PTT引起熱議,原因是女子長相和綜藝大姊大白冰冰極為神似,連嚴苛的鄉民都找不到吐槽點,大呼「腦袋回不去了,糟」、「這相似度破百了吧!」昨(8日)白冰冰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配上一張年輕時的照片,搞笑地說,「網友們真會聯想,看到年輕真好,就如大家說的『我也回不去了』,趕快找張年輕時候的照片比對比對!像嗎?」

照片一出,網友紛紛稱讚白冰冰保養得宜,「哇!真的好像喔!冰姐本人更年輕漂亮,皮膚白皙」、「沒有變化,還是美麗」、「姐,妳永遠都好年輕貌美,愛妳!」

▲白冰冰曬出年輕時的照片。(圖/白冰冰臉書)

窮到接近破產!陸男花10元「喜中967萬」 秒發員工獎金
不少人心中都有一個「彩券夢」,打算平日花點小錢試試手氣買彩券,希望自己能被運氣之神眷顧,從此鹹魚翻身。日前在中國重慶市就有一名胡姓男子經營的公司差點面臨倒閉,連員工的薪水都快發不出來,不過,日期他經過彩券行,花了10元買彩券,沒想到竟幸運中了頭獎,喜獲967萬意外之財(折合新台幣約4144萬元),領獎當天更是帶著公司的會計人員,直接在兌獎現場算起該給員工的薪水和獎金。

▲中國一名胡姓男子因為中了頭獎,得以將虧欠員工的薪資和獎金一次發完。(示意圖/翻攝pixabay)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