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發生機師確診、新北幼兒園群聚也擴大,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8)日表示,大家心裡很忐忑,請大家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做好防疫措施,也幫忙宣導防疫資訊,「這一波我們一定要守下來」。

民進黨今日舉行線上中常會,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

對於最近疫情新變化,蔡英文表提到,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這幾天疫情有些變化,除了機師確診事件,新北市也有幼兒園群聚感染,雙北部分的學校因此停課。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大家心裡很忐忑,「但我們一定會全力來防堵疫情,請大家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做好防疫措施,也幫忙宣導防疫資訊,這一波我們一定要守下來」。

蔡英文說,近來,我們的疫苗取得量不斷增加。公私合力的BNT,和民主盟友捐贈、政府自購的AZ也都陸續到貨。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妥善規劃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數量,希望持續來衝刺疫苗的覆蓋率,拜託各位黨公職要鼓勵能打疫苗的人趕快打,儘早得到保護力。

最後蔡英文也提醒大家,這幾天,正密切注意璨樹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她會督促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也請黨公職提高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