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證實,經過基因定序後確定感染Delta病毒株(印度變種病毒)。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幼兒園群聚案與長榮機師遭「突破性感染」的基因定序不一樣,代表不是同一個來源,他研判「Delta應該已進入社區,且不是只有一條線,恐怕有好幾個感染源存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病例,個案都在新北市,而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再增7例,已累計23例確診。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今天零確診,昨天7家醫院免費提供PCR檢測,共篩檢2801人、0人確診,判斷應是上波中央發布110萬封細胞簡訊後的效果。

柯文哲提到,雖然北市看起來疫情還好,但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確定是染Delta,北市仍然忙翻,且幼兒園群聚案的基因定序跟長榮機師的不一樣,代表不是同一個來源,Delta應該已經進入社區,而且不是只有一條線,恐怕有好幾個感染源存在。

柯文哲說,由於雙北生活共同圈,目前北市有4家幼兒園、3間國小共7校與幼兒園群聚案有關,師生先預防性居隔人數247名、預防性停課人數643名。另有群聚案中的2位家長在北市上班,目前分別已匡列12人居家隔離、5人自主健康管理,並進行職場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