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賴姓民眾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網路發文抨擊「阿中部長隱瞞疫情,無恥舔美賣臺」,被陳時中親自提告,台北地方法院審議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賴姓民眾拘役3天,得易科罰金3000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怒批,陳時中趕快下台,換一個真正能指揮的人來指揮防疫,「陳時中要告來告我啊!」

江啟臣表示,蔡政府的防疫政治亂七八糟、沒有章法,面對Delta病毒,國民黨至少2個多月前就向陳時中提出警告,呼籲應加購疫苗,但到了現在,還有很多人連第一劑疫苗都沒打到,他本身也還沒打,疫苗是嚴重不足。

江啟臣說,到了今天政府還在用蒙騙方式,但不要以為人民都看不懂,人民看得很清楚。現在Delta病毒入侵又怪東怪西,但Delta病毒不會從地洞跑出來,絕對是邊境管制出了問題,但邊境管制的問題,國民黨也是好幾個月前就不斷要求,甚至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最早呼籲,一定要加強邊境管制的,因侯友宜最先跳出來疾呼,CDC才真正去加強邊境管制,從中就可看出,蔡政府和陳時中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防疫。

江啟臣抨擊稱,「3+11」已經造成一次防疫破口,也沒人負責,現在如果Delta病毒又造成疫情擴大,恐怕不是陳時中下台能負責的了的;尤其面對Delta病毒,需要接種第二、第三劑疫苗,但現在台灣的疫苗覆蓋率,有打到兩劑疫苗的人有多少?幾乎是全世界倒數的,這要怎麼防範Delta病毒?「所以真的啦,陳時中趕快下台,換一個真正能指揮的人來指揮防疫,如果陳時中這麼喜歡當官,去當其他官,不要來當指揮官,會害死大家。」

對於陳時中提告網友一事。江啟臣也稱,那他罵陳時中,陳時中來告他阿,不要去告無辜的網友,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陳時中真的就是做不好,人民才會憤怒,結果人民罵陳時中,陳時中還反過來告人家,這個政府現在只會用司法恫嚇人民,造成寒蟬效應讓大家不敢講話,這真的是打著民主反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