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 (8) 日公布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基因定序確定為 Delta 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立即宣布,全市餐飲管制自明 (9/9) 日起至 9 月 15 日禁止內用,另外包括室內及室外公有運動場館也不開放,目前暫定加嚴管制1周,之後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但台北市則不跟進餐廳內用管制。

侯友宜表示,因應 Delta 病毒已經進到新北市轄內,也進到社區,新北人口綢密,需採取更嚴格標準防疫,包括公有空間及容易傳播病毒的地方將採取更嚴格規定,原本已開放的餐飲內用政策將自明 (9) 日起至 15 日,為期一周時間「一律外帶、禁止內用」,適用範圍包括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業世等提供餐飲的場所。

另外公有運動場館如室內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游泳持及室外棒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溜冰場、田徑場及游泳池,以及藝文場館也同樣自9月9日起暫停開放1周。

不同於新北市加強防疫作為取消餐飲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北市目前沒有立即升級防疫需要,不會跟進新北限制餐飲內用規定,但該設梅花座或該放隔板等防疫作為還是要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