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農委會因花費 1,600 萬買花,遭質疑政府有圖利特定廠商與消化預算之疑,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回應目的是照顧農民,讓花卉價格回穩。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繼昨(7)日發文怒斥政府只管送花,而不處理衞福部積欠診所補助費超過 2 個月之事後,今日再度發文痛批蔡英文政府將官員「網紅化」。

賴士葆指出,蘇貞昌重返內閣時,就曾指示各部會,「未來要加強社群網路和社群媒體與民眾溝通」。而蔡英文也曾在選舉時邀請網紅至官邸,更上網紅節目蹭網紅流量。賴士葆諷:「所以蔡政府的官員網紅化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社運人士出身的陳吉仲把政務官暨網紅身分當然扮演得絲絲入扣」。他進一步指出,過去農委會就曾被爆料每年編 1,450 萬預算養網軍,雖然陳吉仲否認了,但「1450」、「網軍」標籤也從此緊貼著農委會。

賴士葆嘲諷,花 1,600 萬買花送基層診所就說帶給花農幾億收入,真是「嚇死人,內閣有這樣行銷高手的閣員,以後所有的農漁產品,只要陳吉仲一個人直播帶貨就可以搞定,不用擔心貨出不去」。他指出,陳吉仲昨日為了促銷漁產,竟自爆稱「以前讀書沒有開竅,到高三時姑媽每天煎一條魚給他吃,因此考上台大」。

賴士葆痛批陳吉仲「誇張的邏輯論述讓人瞠目結舌」。更指出萬一真有高三家長信以為真,天天煎魚給未開竅的孩子吃,只怕到時候沒考上台大,陳吉仲會不會「像走私貓被安樂死」。陳吉仲還說:「他負責」,結果卻不了了之。

賴士葆怒斥:「蔡政府所有的官員幾乎都是近親繁殖,所有的政策幾乎都是為要達成政治正確的目標,唯一捍衛的就是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而不是民眾的福祉為優先,連防疫的決策都不例外」。他指出,閣員更是沒擔當,不敢為政策辯護負責,「只會打嘴砲式的口頭負責」。

文末,賴士葆強調,疫情破口已經死了 800 多人,卻沒有閣員負起政治責任下台,「個個在乎把官位做好坐滿,插科打諢,看不到閣員的風範」。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賴士葆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