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最新報告顯示,英美用戶對TikTok的喜愛更勝YouTube,平均每人花在TikTok上的時間比YouTube更多。未來TikTok可能會取代YouTube,成為想一夕成名的年輕人的最佳跳板!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研調機構App Annie收集了社交媒體資料,發現用戶在TikTok上平均花費的時間比YouTube更長,特別是英美用戶。

美國用戶每月平均觀看TikTok超過24小時,YouTube則是22小時40分鐘;英國用戶每月平均觀看TikTok近26小時,花在YouTube上的時間則不到16個小時。

不過,單就Android手機來說,YouTube仍是擁有「最多用戶」及「最長的總觀看時數」的平台。

外媒指出,自2020年以來,TikTok即躋身全球下載量最大的應用程式之一,花在創作者身上的支出也在激增,App Annie 形容其「顛覆了媒體和社交的格局」,已經引起包括好萊塢在內的娛樂圈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