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上海智臻公司以「蘋果語音助理Siri是仿冒公司的小i機器人」為由,要求蘋果賠償人民幣100億元,創下中國科技業向國外科技巨頭索賠專利侵權費的最高紀錄!如今該公司又向法院提告,要求蘋果不得生產、販售搭載Siri的產品,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智臻表示,小i機器人在2004年申請專利,2009年獲得授權,屬於聊天機器人型,蘋果則是在2011年於iPhone4S手機上首次推出Siri,比小i機器人晚。

去年8月,上海智臻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侵犯專利,要求賠償人民幣100億元,後來勝訴。如今又進一步向同一法院申請禁令,禁止蘋果停止生產、銷售、許諾銷售、進口、使用搭載Siri的所有產品,包括iPhone在內。

此事在PTT上掀起討論熱潮,鄉民們紛紛表示「快禁!這樣就不會缺貨了」、「笑你不敢」、「來囉來囉~利用法律戰妨礙外資企業正常營運」、「中國法院判的蘋果輸,還要人家賠,我就看看蘋果會不會賠啦!」、「這下水貨漲2倍喔!」、「笑死,在中國講侵權?」、「中國就一堆商標蟑螂、專利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