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延燒,市長侯友宜今(8)日上午受訪表示,今日再新增3例PCR陽性個案,其中1人是境外移入的埃及人士,CT值將近38,另外1位是與境外人士同棟住戶,CT值也很高,市府昨日以派遣機動篩檢隊進入社區廣篩,同時安排同棟住戶一人一室居家隔離或轉送集中防疫旅館,他強調,病毒已經進到社區,呼籲民眾只要有疑慮,隨時都可以到各社區篩檢站篩檢。

侯友宜指出,針對幼兒園群聚事件今日新增3例個案,1例是幼兒園學童家屬,已經被居隔了,另外2例,1例也是幼兒家屬,是境外移入的埃及人士,採檢CT值非常高,37.8左右,將近38,而且已檢驗有血清抗體,目前等待中央公布基因定序,再來研判是否跟感染源有關;另1例是與境外人士同棟住戶,CT值38.53,雖然CT值很高較不具傳播力,但為控制疫情,整棟大樓環境必須淨化,昨日市府已派遣機動篩檢隊進駐,並安排同棟大樓住戶居家隔離,希望守住病毒,不要讓疫情再擴大。

侯友宜指出,這兩天社篩站的量衝的很快,昨日就有4000多位民眾到社篩站篩檢,他強調,病毒已經走到社區,呼籲只要民眾認為有疑慮就出來廣篩,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更應該隨時提高警覺,目前市府針對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仍持續擴大匡列、採檢,昨日晚間派遣機動篩檢隊進入社區大樓全面篩檢,同時板橋區啟動平寧計劃進行疫調,希望盡早釐清感染源頭,才能快速有效掌控疫情。

侯友宜表示,目前確診者疫調足跡很多,市府都盡量公布讓大家知道、提高警覺,也即時跨縣市通報,病毒不會單一跑到哪一個縣市,也不會單一在哪一個社區,病毒是無所不在,隨著交通、隨著人流不斷流竄,所以大家要有一個觀念,要守住台灣就是要團結在一起,一起面對病毒,才不會被病毒擊垮。

由於目前確診個案病毒基因定序未出爐,侯友宜說,若確定是Delta病毒,新北市餐廳內用就會暫時取消,希望在疫情的控制上能夠有所幫忙,待中央判定基因定序後,再來做進一步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