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通訊社 ( PNA ) 等菲媒 7 日報導, 4 名中國人在周二菲律賓當局開展的一次緝毒行動中,與特工槍戰,被當場擊斃。在此次行動中,菲律賓警方繳獲了價值 34 億元菲律賓比索(約台幣 18 億元)的毒品。

菲律賓國家警察總局局長吉列爾莫•洛倫佐•埃利亞扎爾在新聞發佈會表示, 7 日上午 11 點 30 分左右,在菲律賓警方與菲律賓緝毒署特工和海關局聯合開展的緝毒行動中,有 4 名中國籍嫌犯被擊斃,他們屬於一個活躍於馬尼拉、呂宋島中部,和甲拉巴松的販毒集團。

報導指出,菲律賓執法人員在嫌犯身邊發現了約 500 公斤的毒品冰毒,警方推斷這些毒品將會被分發到呂宋島各處。

緝毒署署長威爾金斯•比亞努耶瓦表示,這是今年破獲的最大一起毒品交易案,在開展此次行動之前,已經對其中一名中國公民徐某進行了長期監視,他也貝列為菲律賓非法毒品活動的關鍵人物之一。

緝毒人員通過談判,假意從徐某集團購買一公斤冰毒,從而促成此次行動。

在今年八月份,據菲律賓媒體《 abs-cbn 》統計,自 2016 年菲律賓總統杜特地發起禁毒行動以來,總共已有 14 名涉案的中國人遭執法人員擊斃。

與菲律賓警方槍戰的毒犯在現場被擊斃。(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