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國家地震局昨( 7 )日發佈聲明,墨西哥南部格雷羅洲發生 7.1 級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強烈。

地震發生在墨西哥當地時間 7 日 晚間 8 點 47 分(台灣時間 8 日上午 9 點 47 分),震央位於格雷羅州阿普爾科市西南方 11 公里處,震源深度 10 公里。墨西哥城響起地震警報,已有民眾疏散至街頭。

地震發生當下,格羅雷州的地鐵暫停行駛,據當地民眾上傳的影片顯示,乘客都驚魂未定,互相攙扶。

當時除了地震,天空也下著大雨、電閃雷鳴,許多居民選擇冒雨離開家中,疏散到街頭,可以看到吊燈還在不停晃動,路上也能看到牆體倒塌的碎塊。

墨西哥城市長克勞迪婭•欣鮑姆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目前首都暫時沒有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的報告。墨西哥內政部下屬民防部門表示已經啟動地震相關應急預案。據當地媒體報導,墨西哥全國多地有明顯震感,部分地區也出現斷電現象。

墨西哥7.1級地震 首都震感明顯 全國多地斷電   圖 : 截圖自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