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報導,在許多投資者滿足於隨大流購買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等頂級科技公司的股票之際時,被稱作「女股神」的凱西‧伍德 (Cathie Wood),正在機器人、金融科技和太空探索等熱門領域布局。《CNN》指出,這是一種高飛、高風險、高回報的投資層級。這讓伍德的粉絲們在 2021 年大吃一驚。

據報導,伍德去年的策略,為她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交易所的投資者,帶來了巨大的回報。它在 2020 年飆升了近 150%,有點像沃倫巴菲特 (Buffett) 的動量投資(momentum investing),並幫助她成為華爾街的超級名人。

但今 (2021) 年對伍德來說,並沒有去年那麼好。儘管科技市場火爆,納斯達克指數在 2021 年迄今已上漲超過 18%,但創新 ETF 到 8 月底仍下跌了 2.5%。不過,她並不擔心尋找新科技領導者的方舟戰略,會以糟糕的結局收場。她堅持認為,目前的反彈不會是 2000 年互聯網公司史詩般的內爆的重演。

但有不少的懷疑者認為伍德的基金最終可能會崩潰。 著名大空頭家 Michael Burry ,大舉放空伍德旗下的「方舟創新ETF」(ARKK),押注它會大幅下跌。也有一些科技股資深人士還懷疑伍德是否只是一時的投資風雲人物。

但對此,伍德強調,投資者必須忽視任何資產帶來的不可避免之短期波動。她堅信,保持長期信念和投資未來增長至關重要。

伍德為美國金融分析師及企業家,現任方舟投資行政總裁及投資總裁,以投資破壞性創新科技公司及其基金的高回報獲得廣泛關注,有「科技股女股神」的外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