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人、航程專家史蒂夫·貝爾金在今年早些時候,發表了自己的新書「里程狂人」,他在書中講述了他三十多年來,賺取四千萬飛行哩程的經歷。

自 1980 年代起,他就對累積飛行里程產生了興趣,他也在採訪中表示,他只是點點滴滴聯繫起來,發現了飛行里程是一個可以發展的商業模式。

貝爾金表示,航空公司的各部門不一定會互相檢查,而他可以堆疊交易,於是他便更投入到賺取里程的挑戰。
貝爾金的首個大計畫發生在 1988 年,當時他雇用了 25 名「里程複製人」以他的名義飛行,以利用聯合航空公司的計畫,該計畫為在東、西海岸之間旅行的乘客提供三倍的感恩節里程。

貝爾金說,他雇用了 25 名失業人士當演員,來回飛來飛去,「在 80 年代後期,沒有人會檢查身分證,所以我讓 25 個人以史蒂夫貝爾金的名義飛行,並成為我的里程複製人,而我獲得全部的里程數。」,在一個周末裡,他賺取了相當於一百萬英里的里程,在當時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數字。

貝爾金最古怪的計畫之一,被稱為「泰銖奔跑」,他在泰國雇用了農民和按摩師,替他飛行一趟價值 8 美元,飛行時間 30 分鐘,穿越泰國北部的航班,這次是為了加拿大航空公司 Aeroplan 計畫的超級菁英等級。貝爾金表示泰銖奔跑計畫不是他發明的,他只是加强了效率。在六個禮拜內,每週五天,在兩個城市之間飛行 200 個航班,而這樣瘋狂的計畫,也讓他被泰國緝毒局以為是毒犯。

貝爾金說當他接到泰國緝毒局的電話時,並沒有想到會變得這麼嚴重,緝毒局告知他,他的團隊飛行的路線剛好與鴉片走私有關。等他飛到泰國,他拿著他的里程計算表格向一臉茫然的緝毒局特工解釋計畫的來龍去脈。

多年來他的愛好讓貝爾金和他的家人能以時尚的方式環遊世界,但他說這並不是他的目標。貝爾金說 :「事實上,我只是想在航空公司自己的遊戲上打敗他們」,而賺取來的里程要用來幹嘛,他從來沒有想過,但他現在很開心擁有這些里程,讓他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