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正在延燒,一位幼稚園老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對這結果「不覺得意外」。他指出幼兒口罩不可能戴整天「因為會受不了」,而且孩童喜歡用嘴呼吸,導致15分鐘就需要換新口罩。「替換口罩太少,我們老師也很為難,我們只能默許他不戴口罩上課。」

該名網友在臉書「靠北幼兒園」發文,提到當看到8名幼兒染疫的新聞,「其實並沒有感到很意外」。許多家長在幼兒園群聚案發生後,向幼兒園提出許多要求,深怕孩子被感染,老師們接電話接到手軟。但該網友直言「幼兒是不可能整天戴好口罩的,因為會受不了。」

他說明,幼兒戴口罩時特別喜歡張開嘴呼吸,導致口罩15分鐘就會溼掉,一溼就會悶,孩子們覺得悶就會動手扯下來換新的,然後15分鐘後又是一個循環。他表示有向家長反映每天至少帶10到12片替換口罩,「有的家長能配合,有的家長卻打電話來抱怨說我們浪費口罩」,甚至還有家長認為是挪用口罩圖利。」

他表示老師們真的很為難「還有家長說一天2個口罩一定夠用,你自己的小孩你不知道他戴口罩的行為嗎?」一旦個人沒口罩替換,我們只能默許他不戴口罩上課。

該篇貼文引來不少網友回應表示認同:「還有小孩超愛吃口罩,戴著口罩把口罩擠進嘴巴咀嚼」、「戴口罩的習慣是家長要教小孩習慣,而不是把問題丟給學校」、「被家長唸:老師孩子口罩很貴,口罩上有鼻涕就拿衛生紙擦一擦。」也有網友表示無奈,已經叫家長自備口罩,全部寫上名字或號碼,「都做到這樣還是會被家長質疑用太多,是不是有挪用他們的口罩,真是無言!」

老師發文表示若是家長準備的口罩不夠用,只能無奈讓孩子無罩上課。   圖:翻攝自靠北幼稚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