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486先生」近日在「台灣制憲基金會TNC」留言,表示支持台灣獨立,強調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未料竟因此被臉書指違反社群守則,臉書官方7日晚間回應,竟稱該則內容因涉及仇恨言論、違反臉書社群守則。

「486先生」7日上午在粉專PO出圖文,他用本尊帳號「陳延昶」至「台灣制憲基金會TNC」臉書粉專留言,內容為「我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沒想到被臉書以未遵守《社群守則》為由,處分是「將有30天無法發布貼文或留言」。

「486先生」痛罵,「中國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蔓延到台灣!臉書跟中共的微博,你分得出來不同嗎?我絕對是中共最恨的台灣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臉書官方回應,完整檢視陳延昶貼文全部內容後,確認該則內容因涉及仇恨言論、違反臉書社群守則而遭刪除,並強調不允許用戶發布仇恨言論,因此制定社群守則,違反者將限制其臉書帳號相關功能。

「486先生」今早則在個人帳號發文表示,經過昨天全體國人砲轟,臉書取消對他言論的禁制。並再度挑戰臉書,「大家早安,你是台灣人嗎?你支持台灣獨立嗎?來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