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近來又開始呈現緊張情勢,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及中和某國小學童染疫,至今已累積15例確診,雙北約5000名學生受到影響而停課,使得校園群聚成為隱憂,隨著全國大專院校即將陸續開學,學者呼籲,教育部應趕快停止實體開學。

新北市校園群聚風暴蔓延,7日新增7例個案,已累積15例確診,導致板橋某國小、2所幼兒園及三重某公托停課,昨日中和某國小也因學童確診停課3天,共5校4327名學生受影響。

此外,由於新北幼兒園確診傳播鏈擴大,台北市也匡列3所國小、4所幼兒園曾與確診者接觸之學生進行居家隔離,目前已有619人接受預防性停課、169人採取預防性居家隔離。

此次幼兒園群聚是否可能為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病毒基因定序結果8日才能比較完整出來,整體方向都指向Delta或其他變異株。

范世平認為,Delta已攻進北台灣,還有大學執意要在下週一實體開學上課,學生們這週已經準備開始南北大移動;然後下週五中秋連假4天,大家再回家,再移動一次,令他擔憂,「Delta不會從北部擴散出去?」

范世平指出,宿舍是大群聚,再加上18-22歲的同學們大多都還沒打疫苗,他呼籲教育部趕快停止實體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