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副主任「條子鴿」酈俊睿發文提到,過去任警職時曾抓到闖紅燈違規者,對方嗆「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他照開罰單反被記2申誡,影射時任行政院長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施壓,但他的說法遭網友質疑破綻百出。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轉發力挺條子鴿,還稱當事人謝長廷養子張維洲是「領養的那位」,遭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直指「沒教養」。

黃光芹在臉書Po文表示,葉毓蘭挺警界自己人,對條子鴿所陳述的一切深信不疑,甚至以「光榮的印記」來褒揚他,卻未深究條子鴿在說故事時,為何最重要的時間兜不攏?這應是前警大教授在「辦案」時最應突破的盲點;而葉毓蘭以「領養的那位」來稱呼事件當事人,更是充滿著歧視,甚至讓人覺得沒教養。讓黃光芹傻眼直呼:「臉書領養的又怎樣?!」

黃光芹強調,不管是謝維洲或張維洲有沒有行使特權,都與他的身世無關,是什麼樣的心態,讓葉委員將是不是親生,作為行為是否偏差的判準?,輕率以「那位領養的」來稱呼一個人,除了有可能傷人,更凸顯加害者內心的粗暴。黃光芹感嘆:「虧她還曾任警大教授」。

黃光芹質疑,就算葉毓蘭視條子鴿如己出,但警察大學過去所教,難道是「稀哩呼嚕就入人於罪,傷人信譽,毁人名節?只因為他是領養的?」條子鴿至今都拿不出證據向外界釋疑,為人師表未加責成還一味瞎挺,也難怪早有俗諺說:「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