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6日)控訴,她的獨子生殖器無緣無故被同學踢到流血,還動手術縫合,沒想到對方家長不聞不問,直到幾個月後調解委員會把案件退回地檢署,才透過台東縣議員希望和解,卻又聲稱她的孩子被踢完以後還在笑,讓陳瑩傻眼直呼「到底是什麼神邏輯」。而學校回應,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交給司法單位調查。

陳瑩6日在臉書Po文抱怨,孩子生殖器慘遭同學踢傷,當初原本好心想說給對方一個機會,免得年紀輕輕滿18歲就留下前科,她留手機號碼給對方的母親,帶是等了幾個月不來談和解,直到調解委員會把案件退回地檢署,現在才找縣議員要來跟她談和解。

陳瑩表示,如果你的孩子無緣無故生殖器被狠踹到流血了還手術縫合,而對方只願意賠「一萬元」你會如何呢?更糟糕的是,晚上陪孩子的時候,才發現孩子當時因為傷口剛縫合,還極度疼痛,影響站姿及坐姿而導致尾椎也受傷,而孩子所有的疼痛和注意力都集中在前方下體多於後方的尾椎的疼痛。

陳瑩透露,孩子在縫合時的那種疼痛和焦慮到歇斯底里,還有出庭時的緊張和恐懼,甚至到現在有時還會夢到那天的情形,讓她「實在很揪心」。兒子不善表達都沒有特別跟大人提這件事,現在發現了,他才娓娓道來,在那個事件之後,他打球的行動力不如以往,走路也會卡卡,坐到比較硬的椅子也會感覺疼痛和麻麻的。

陳瑩提到,她的兒子「那麼乖那麼善良,單純到只是想弄懂這位同學為什麼要把一坨衛生紙放在他桌上?」然後跟他說「送給你」,到底這是禮物,還是「又」要他去幫忙丟垃圾?孩子還來不及開口,這位180多公分高的同學轉過身來二話不說就朝著生殖器踹下去,然後就跑掉了。

陳瑩強調,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當時走廊上就他們2個人,然而她不明白,那天在地檢署時,對方母親還要求檢察官要傳喚其他同學來作證,硬說她的孩子被踢完以後還在笑,完全無法理解這名媽媽「到底是什麼神邏輯」。今天應孩子要求把這件事寫在臉書上,弱勢的孩子更渴望有一份公道,身為母親的她得好好想一想。

面對這名只想付新台幣1萬元,又以為找縣議員來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母親,剩下1個月可以撤回告訴的時間,陳瑩不禁感嘆「我該怎麼做才是最好?」而校方說明,目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交給司法單位調查。此外,根據中央社報導,記者連絡受對方家長委託的台東縣議員,撥打4次電話均未接,line留言也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