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員「條子鴿」酈俊睿日前在臉書Po文聲稱對當年擔任行政院長的「日本的謝先生」兒子開單後,被依「態度不佳」記2支申誡,暗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兒子謝維洲闖紅燈耍特權,7日下午再度針對國道警察局否認他曾任職該單位聲明一事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澄清,他也公布自己的警員獎懲紀錄表證明曾經支援國道警察勤務,但這份獎懲紀錄上累計申誡卻是「0」。

「條子鴿」7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強調他所出版的書籍、粉專上的文章,都是在分享「我曾經歷過的事情」,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他也不是政治人物,沒有政治傾向,也沒打算參選,更無需靠蹭人氣來增加知名度;先前文章「完全沒影射遠在日本的謝先生進行關說」,他尊重提告權利也問心無愧。

「條子鴿」在上一篇文章提到,他曾攔下闖紅燈的賓士,還對駕駛開罰單,事後接到副分局長電話質問「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他笑而不答掛電話,隔天因為「態度不佳」被記2支申誡,不過卻被網友發現,謝長廷在民國94年2月到95年1月擔任行政院長,「條子鴿」秀出自己民國95、96年的嘉獎懲處紀錄,上頭竟顯示「申誡0次」。

根據警方說明,警務人員從警期間,所有嘉獎懲處紀錄都會留存在人事系統中,並不會「憑空消失」。縱然如條子鴿所言,紙本「獎懲令」已經寄給行政院長,但歷年功績紀錄表上也應該有申誡紀錄,這張關鍵圖表無異自己打臉自己;有網友就留言譏諷:「條子鴿從事出版業寫小說,PO文前也該校對一下。」

然而,「條子鴿」始終堅稱他出版的「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內容以及他之前在臉書上發文的內容都是他「曾經經歷過的事」,但網友指出,「條子鴿」書中寫說周人蔘案爆發前一年他在派出所任職,臉書上又宣稱自己曾是戰鬥機飛行員,台海危機那天「在隊部一度準備緊急升空應戰」,但這兩件事情都是1996年,難不成會分身?

臉書知名粉專「犀利檢座」6日也發文直指「條子鴿」出書內容唬爛,因為「條子鴿」在書中說他曾參與執行死刑;但一般行政警察與法警不同,行政警察根本不會參與執行死刑,執行死刑是法警的工作,「條子鴿」漏洞百出的說法引起外界深深質疑這些「親身經歷」的真實性。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