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熱門打卡園區「薰衣草森林」特別結合萬聖節,於9月迎來熱鬧活潑的南瓜慶典。業者今年以「奇幻南瓜慶典」為主題,將紫色森林換上嫩黃緋紅色系,以南瓜搭配萬株溫暖明亮的火焰雞冠花毯營造氛圍,讓園區增添秋天氣息和瑰麗色彩,而秋天在意象上有豐收的意味,南瓜除了圓滾滾造型相當討喜,還帶有收穫的意象,薰衣草森林也希望藉此提醒旅人,發現生活中平凡而豐盛的時刻。

藏身近郊山林的薰衣草森林正舉辦一場溫馨可愛的節慶。9-10月「奇幻南瓜慶典」已是第三年登場,今年以旅行世界小魔女帶回的神奇南瓜為故事軸線,秋天到薰衣草森林來一場微旅行,映入眼簾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有巨大紫色花朵與蝴蝶穿梭其中的南瓜群。走到森林中段,新社店旋轉木馬旁有如華麗火焰紋身的成群南瓜,和鮮豔明亮的火焰花相映,讓旋轉木馬更添魔幻色彩。

而在薰衣草森林尖石店,橡實屋平台可遠眺油羅溪谷,有長著圓滾咕嚕眼睛的造型南瓜,它們的可愛模樣絕對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再往祕密花園前進,白色浴缸被渾身碧綠,如帶刺般的仙人掌圍繞,坐在浴缸裡猶如置身沙漠幻境,衝突感讓人想像力超展開,顛覆以往對南瓜外型的印象,彷彿走進奇幻世界。除了南瓜與花卉之外,園區熊熊們也化身成為魔法小熊,身穿親切感十足的園藝裝,在森林迎接遊客到來。

此外,薰衣草森林主廚及甜點師結合當季主題推出四款期間限定料理,包括「海鮮南瓜燉飯」、「南瓜可可慕斯」、「黃金瓜瓜奶蓋」、「維也納咖啡」,餐點口感層次豐富,配色討喜吸睛,尤其主廚套餐中的海鮮南瓜燉飯,米飯炒入洋蔥,融合南瓜絲絲點點的香甜,加上鮮嫩寶石鱸魚、酥炸蝦球與脆餅,森林廚房的用心調理,讓一道道充滿可愛暖意的料理,讓味蕾在品嚐的同時,感受沐浴森林療癒而放鬆的幸福。

除了美景與美食,業者準備了限量節慶紋身貼紙還有豐富活動等遊客留下回憶,邀請拾起童心與可愛南瓜玩成一片。10/2(六)、10/3(日)秋日南瓜花藝課程,特別邀請花藝師帶領親手摘採植物,與花草來場邂逅,妝點屬於自己的作品,學會將美融入日常。活動需要事先報名,花藝課詳情請上薰衣草森林粉絲專頁洽詢。此外,南瓜節尾聲的10月底周末,森林將舉辦刺激有趣的趣味賽程,大人小孩都可以參與,前三名還將獲得招待甜點一份,活動當日於現場報名。

溫暖明亮的火焰雞冠花毯讓園區增添秋天氣息和瑰麗色彩。   圖:薰衣草森林提供

「薰衣草森林」特別結合萬聖節,於9月迎來熱鬧活潑的南瓜慶典。   圖:薰衣草森林提供

今年「奇幻南瓜慶典」以旅行世界小魔女帶回的神奇南瓜為故事軸線,充滿魔幻色彩。   圖:薰衣草森林提供

園區熊熊們也化身成為魔法小熊,身穿親切感十足的園藝裝,在森林迎接遊客到來。   圖:薰衣草森林提供

薰衣草森林主廚及甜點師結合當季主題推出期間限定料理。   圖:薰衣草森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