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7) 日,中國騰訊網發布了一則影片。內容原為記者訪問路人,對於為何是選擇燒餅油條還是漢堡當早餐為主題,做街訪。影片中路人強調自己只是昨天吃過燒餅了,所以今天想改吃漢堡當早餐,就被記者理解為是崇洋媚外的行為,遭路人大力反駁。然而,在影片末 30 秒,影片卻被剪輯為路人討厭燒餅油條,漢堡是自己從小吃到大的,並囂張跋扈的說出許多汙穢的詞語,最後還被影片批為這是崇洋媚外的行為不可取。

此段反諷意味深厚的影片,遭到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批:「要小心後期加工,別有用心,斷章取義的安排」、「所以說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相」、「這反射的是現在的網絡環境,現在的網友只聽自己想聽的、看自己想看的、說自己想說的、有時候你看到的並不是真實的。而且現在的媒體斷章取義歪曲事實太嚴重了。」、「這個影片是想表達現在的很多媒體都是歪曲事實,胡說八道,張冠李戴,隨自己的需要來剪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極度無恥,借著專有的媒介來不斷傳播謊言,混淆視聽,顛倒是非黑白!這個影片的含義在這里。」、還有網友說 : 「這個是BBC的等級了」。

影片反諷近年媒體斷章取義歪曲事實太嚴重。   圖:擷取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