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海外網》報導,《重慶發布》 7 日表示,應全力應對嘉陵江 2 號洪水、長江 1 號洪水過境,嘉陵江瓷器口段低窪商鋪已提前做好轉移,確保不發生因洪水過境造成人員死亡失蹤。而陜西窟洞也因暴雨慘遭倒塌,所幸窟洞已關閉,因而無人傷亡;另外受暴雨引響,導致的土石流,造成四川國道一度受堵,連忙搶通。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重要支流嘉陵江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 6 日已將防汛 Ⅳ 級應急響應升級為 Ⅲ 級。6 日下午,嘉陵江邊磁器口古鎮沿江低洼地帶的行人出入口已拉起警戒線,部分道路設施被淹,一些沿江的商鋪經營者已將財物轉移到高處。

受上游來水影響,嘉陵江重慶磁器口站 6 日 8時的水位約 183.71 米,超過警戒水位 1.07 米。磁器口古鎮江低窪地帶的行人入口已拉起警戒。

影片顯示,沿江的商鋪、餐館經營者,正在將財務往高處移轉。消防隊員也表示,洪水還沒來之前,部分商家就已開始搬了,下面的商戶是接到通知搬的,到目前為止,基本上已全部撤離。

另一則視頻則顯示,陝西窯洞因各地連日暴雨、河流水位急漲而倒塌,所幸窟洞已關閉,所以無人傷亡;四川國道也因暴雨導致的土石流,一度受堵。工作人員連忙搶通、紛運物資,搶救援,檢查抽水設備等。

由於此一期間大陸內陸水氣豐沛對流旺盛,沿海又可能遭遇颱風與其外圍環流的侵襲,因此各地時常會出現嚴重的洪水災情。

陝西窯洞因暴雨倒塌 四川土石流 國道一度受堵   中天新聞

嘉陵江邊磁器口古鎮沿江低洼地帶的行人出入口已拉起警戒線,部分道路設施被淹,一些沿江的商鋪經營者已將財物轉移到高處。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

陜西窟洞因暴雨倒塌。   圖:翻攝自微博

長江洪水過境,嘉陵江邊磁器口許多區域泡在水裡。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

長江洪水過境,嘉陵江邊磁器口古鎮沿江地帶嚴重淹水。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