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全球音樂主管Lyor Cohen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YouTube Music和YouTube Premium的訂閱人數已突破5000萬大關!這不僅是值得紀念的里程碑,也是目前成長最快的音樂訂閱服務

美國《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去年10月,Google執行官皮查(Sundar Pichai)曾表示,YouTube Music免費及高級訂閱方案共有3500萬訂戶(包括免費試用者),如今突破5000萬,顯見訂閱人數大幅增加了約1500萬。

YouTube未透露這5000萬名訂戶中有多少人是免費試用者,但Cohen表示,YouTube Music在韓國、印度、日本、俄羅斯和巴西取得了「令人驚艷的成長」。

YouTube在2018年首次推出YouTube Music訂閱服務,但目前用戶數仍遠遠落後音樂串流媒體巨頭Spotify,後者7月時表示,公司的付費用戶達到1.65億;蘋果則未透露其Apple Music串流媒體服務的最新訂戶數量,但蘋果高級副總裁 Eddy Cue曾在2019年表示,旗下擁有超過6000萬名訂閱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