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指出,今(6日)有 6 名巴勒斯坦人從監獄挖地道越獄成功,其中 5 人是激進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Islamic Jihad)成員,另1名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法塔赫」(Fatah)指揮官,目前警方仍在追捕這 6 名逃犯。

根據《法新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地官員指出,這 6 名巴勒斯坦人透過在水槽下挖掘地道,從以色列北部吉爾博監獄(Gilboa prison)越獄,目前官方已展開大規模搜捕,這些逃犯逃往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區或者約旦邊境,警方表示這是以色列最重大的一起越獄事件。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聲明表示,當地時間 6 日凌晨 3 時左右,當地人在該監獄周圍地區發現可疑人物,並認出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法塔赫」武裝派別阿克薩烈士旅指揮官祖貝迪(Zakaria Zubeidi)。

以色列吉爾博監獄為 2004 年所建,專門關押恐怖份子,被認為是以色列最高安全級別監獄,初步研判6人耗費數年的時間,在廁所隔間下挖了地道,並設法通過下水道離開了監獄。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在聲明中表示,越獄是重大英勇行為,是對以色列軍隊和整個以色列系統的嚴厲打擊。

以色列警方則表示,情報部門正在參與進行大型行動,試圖找到這些逃犯,目前已經出動無人機和直升機追捕。

以色列警方指出,今(6日)有6名巴勒斯坦人從監獄挖地道越獄成功。   圖:翻攝自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