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性別平等觀念的落實,仍具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根據CNN報導,有 80 多位穆斯林女性的照片未經她們本人同意,就被張貼在一個名為 Sulli Deals (對穆斯林女性的貶義詞)的 APP 上。讓右翼印度教男子有機會在 APP 上購買這些穆斯林女姓。雖然這些女性實際上沒有被出售,但她們仍感到十分害怕。根據印度穆斯林婦女運動創始人扎基亞·索曼 (Zakia Soman) 的說法,這些婦女在網站上被「像牛一樣」的拍賣和評論。

至於這些女性為何會成為網站的目標,「這是因為我的宗教信仰,因為我是穆斯林」。現年 32 歲的飛行員、女權主義者 Hana Mohsin Khan 說。

 2 個月後,該網站已被總部位於美國的 Github 下架,但受害女性仍對沒有人受到法律制裁,感到憤怒。她們表示,缺乏行動更加凸顯了穆斯林婦女在印度受到的歧視,並強調自己不會沉默。在「拍賣」照片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後,其中 21 名女性加入了一個 WhatsApp 群組,群組的目的是讓受害者們團結起來,其中包括詩人 Nabiya Khan。

面對婦女團體持續不懈的投訴,德里警方杜加爾 (Praveen Duggal) 證實,網路部門正著手調查這些投訴,但她表示無法透露更多的細節。報導指出,印度有針對網路犯罪的法律,但卻沒有針對「網路霸凌」的立法,儘管網路上對印度婦女的欺凌是日益猖獗。

印度在性別平等的落實一向落後,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 2021 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印度女性進入勞動力市場,即便如此,她們的工資仍約為男性工資的 20% 。此外,印度有超過 1/4 的女性曾遭受伴侶的虐待和控制。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 2019 年的一份報告,與美國和英國的同行相比,印度女性政治家在網上受到的虐待幾乎是其兩倍。該報告檢查了 710 萬條提及女性政治家的推文,發現近 100 萬條帖子是有辱罵性的,包括仇恨和性別歧視的辱罵。

然而,穆斯林婦女在印度更遭受不人道的邊緣化對待,根據 2011 年進行的最新政府人口普查,在印度的 5.8 億女性中,約有 6.5% 是穆斯林。這些受害的穆斯林婦女表示,自從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的印度人民黨上台以來,網路上針對穆斯林的謾罵又更加嚴重,關於反穆斯林的犯罪也有所增加。

這次的事件,並非是穆斯林婦女第一次成為在線拍賣的目標。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今年 5 月,一個名為「Liberal Doge」的 Youtube 帳戶上傳了一段影片,影片中未經同意張貼了一些巴基斯坦婦女的照片,似乎是要拍賣她們。

對此, Youtube 的發言人告訴 CNN,他們已經將該帳戶刪除,因為他違反了禁止仇恨言論的規定,包括宣揚暴力、針對性別、宗教的仇恨內容。發言人稱,他們還刪除了 3 個類似的帳戶,目前仍不清楚他們是否有同一人或組織經營。

受害者之一的女權主義者Hana Mohsin Khan在推特上發表關於此事的推文。   圖: 翻攝自Hana Mohsin Kha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