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察「條子鴿」近日爆料,曾因攔查時任行政院兒子闖紅燈,反被記2支申誡,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前社會記者、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開新戰場,今 ( 6) 日自爆在當記者期間,因新聞局某人致電,指出新聞畫面中「院長的臉部表情太猙獰」,被要求撤換畫面。

「條子鴿」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兒子闖紅燈,對方竟然當場嗆他:「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雖然罰單開下去,但他被迫吞下2支申誡。對此被影射的時任行政院長、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是假消息,更直言:「提出證據我下台道歉」。

沒想到爆料不只一樁,今(6日)從社會線記者轉戰政治評論員的羅友志再爆,自己當年在某天晚上值夜班時,接到某新聞局電話,對方表示:「那個…下午院長去那個什麼地方的時候,你們拍的畫面哦,院長的臉部表情太猙獰,去換一下啦,可以吧?」 

但羅友志並沒有答應撤換畫面,沒想到卻遭對方威脅:「我是代表院裡面打來溝通啦,如果你不換,等等接到誰電話,我不能保證哦」。 

隨後,羅友志就接到自己長官的來電,並問到是否有收到新聞局的電話,羅友志當時爽快回應:「被我掛電話了,長官放心,我沒問題的」,不料長官卻說:「你沒問題,老闆有問題」,之後就被迫換掉畫面。

「後來他講了很多內幕,我腦袋一片混沌,只知道我接下來要做的事,違反我一向堅持的新聞真實,」羅友志表示,他之後便去剪接室,催促這位攝影記者換掉畫面,卻看到兩隻無奈看似委屈紅了眼眶的眼睛。

羅友志直言:「狐假虎威⋯⋯這個成語,應該很適合那陣子的氛圍吧」。

羅友志接自爆,在當記者期間被要求撤換畫面。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